调查显示受马航事件影响中国赴马游客锐减7成

2014年04月15日13:39  环球网 收藏本文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马航MH370客机事件与沙巴仙本那绑架案对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影响逐渐显现。马来西亚旅游业者表示, “五一黄金周”期间前往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锐减七成,未来半年应该也不会大量回流。

 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5日报道,马来西亚女导游协会主席吕秀敏对当地《星洲日报》表示,5到10月是中国民众的出游旺季,但中国访马旅行团量却比过去同时期减少约七成,并影响近四成华语导游的生计。

  她说,中国在“五一劳动节”和10月1日国庆日各有连续7天假日,加上6月下旬至9月初的暑假,都是中国民众出游的旺季。她认为,由于马来西亚接连发生旅游方面的事故,所以马来西亚不再是中国游客的首选。

  她表示:“我们从中国方面的旅行社得知,3月和4月的旅行团由于不能取消预订而不受影响,但自5月起允许退款的旅行团陆续收到团友的退款要求。”

  她也说,这对专攻中国市场的旅行社造成很大的冲击,对走多元市场的旅行社则影响较小。客机事件和仙本那掳绑案并没有冲击整体旅游业,其他国家旅马旅行团量都不受影响,旅游业者目前最大的问题局限于中国市场。

  她也认为中国旅马游客人次下滑,除了由于部分中国民众对马来西亚的偏见,一些民众也因社会舆论而不把马来西亚列为旅游首选。但她相信这只是过渡时期的情况,她认为中国民众访马的情况未来将逐渐改善。

  关于马来西亚导游受到的影响,吕秀敏估计在雪隆和布城逾1200名华语导游中,近四成受旅行团减少所累。(实习编辑:郑志颖 审核:谭利娅)

(编辑:SN064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官媒刊文驳“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”说法
  • 体育"飞鱼"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
  • 娱乐张柏芝: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
  •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: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
  •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:诈骗软件冲上榜首
  • 博客马未都: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